已经爬了,坑应该都不填了

【翻译+音频】【昼夜】719朗读剧昼夜台本part

20161017更新: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6614809/

 

B站终于有了朗读剧,感谢UP主

 

最后还是厚着脸皮翻了(。原文请看上一篇,谢谢小天使基友帮忙校对,感恩比心。


部分翻译:

槙岛:愤怒是一时的疯狂——这是古罗马诗人贺拉斯曾经说过的话。狡啮慎也,你长期处在愤怒当中呢。

狡啮:……你在说些什么?

槙岛:也就是说,你也许长时间以来被在被疯狂所束缚吧

我们都活在这个疯狂的世界里。

 

狡啮(内心独白):那天以来,我变得经常能能看到槙岛的幻影。

……这就像是,被诅咒一类的事情吧。

这大概是背叛了常守和宜野的期望,白费人生似的耽于追捕槙岛圣护所付出的代价

(叹息)我现在活生生地坠落到了地狱里,大概脑子已经变得奇怪了吧

槙岛:在如今的世界,所谓的正常没有任何价值。说到底从一开始在正常和异常之间划线的基准的前提就是错误的可能性已经很高。

狡啮:我和你这种人不一样

槙岛:我们都是违逆西比拉的杀人犯,从这个角度来说是相似的……地狱不也挺好的吗,无论怎样的世界都有它自己的乐趣。

狡啮:感觉不会是段愉快的旅行啊……

槙岛:幻觉这种状况恐怕是统合失调症的问题………服用镇静系的抗抑郁药或精神安定剂可以平静下来。既然这么讨厌我的存在的话,就使用药物驱赶吧……

狡啮:好不容易从西比拉的管制下脱离,我再也不想接受精神治疗了。

槙岛:你这个人的性格真是麻烦……

狡啮:被你这么说的我也真是完蛋了啊……

 

狡啮(内心独白):……到了船上,就想起从日本逃出来的时候的事情

槙岛事件结束之后,不……是“解决”之后,我能做出一个抉择。

——到底是继续逃走还是在那个地方止步呢……

在思考的过程中,我已经变得搞不清楚了。自己对死亡这件事,究竟恐惧到何种程度。

目标达成之后怎样也好……如果说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想法,那毫无疑问是在说谎。

已经给同伴们添了不少麻烦。常守和宜野也许会将我的逃亡视为背叛,已经没有该回去的地方了。

 

(麦田的回忆)

狡啮:如果想死的话,随时都可以。但是,死了就无法再重生了。

狡啮:再试着活久一点吧。

狡啮:我开着槙岛的车从大型燕麦农场逃了出来,就这样回到了东京。

狡啮:开着憎恨的家伙的车在高速公路上飞驰时,体验到一种槙岛就坐在副驾驶位置上,这种让人不爽的错觉

 

 

(槙岛安全屋的回忆)

狡啮:槙岛的安全屋位于歌舞伎町繁华街道的地下,在房屋中调查的时候,得知了协助槙岛的黑客的名字……崔求成,有着相当厉害的手腕。他备下了很多有用的东西。

冷静下来之后,我朝房间的书柜走过去。陈旧得不合潮流的纸质书大量地堆放在上面,想到这些都是槙岛的所有物,心情就有些复杂。不管物主是怎样的人,书本身总是没有罪孽的。

狡啮:(咋舌)可恶,槙岛看书的口味竟然跟我很相似。

普鲁斯特的追忆似水年华全套都有,久违地重温了一遍。槙岛已经不会再回到这个地方了。

槙岛:你还真是想干嘛就干嘛啊。

狡啮:已死之人给我闭嘴。你的就是我的,我的还是我的。

槙岛:真像是藤子不二雄漫画里孩子王似的措辞呢*

狡啮:藤子不二雄?

槙岛:普鲁斯特的书你可以拿去,但是藤子不二雄得留下来,现在全套漫画已经很难入手了……

狡啮:死厚死厚的漫画这么多,才不会拿你的啊。

 

P5

槙岛:……你在做些什么?

狡啮:觉得头很疼……

槙岛:也有些目眩吧?

狡啮:啊啊,是这样没错。

槙岛:这里的空气很糟糕,赶快从这儿逃出去吧,这样的手铐你十几分钟就能解开吧

狡啮:除非把我的大拇指关节掰断的话。

槙岛:掰断吧,看,咔嚓一声

狡啮:又不是塑料模型的零件*。哪有那么简单能做到。

槙岛:嘛,到了紧要关头,不管用什么手段都要逃出去嘛。

 

P6

槙岛:……狡啮慎也,这种可悲的热带地区就是你的居所?

狡啮:在这里我还有事要做,有必须要打倒的敌人存在

槙岛:打倒敌人的话,之后呢?

狡啮:之后?

槙岛:解决了我的事件,你从中获得了什么呢?失去了职业生涯,连安身之所都失去,不就是这些吗? 

狡啮:曾经在某本书里读到过——‘所谓人生,就是一场一点点失去一切的游戏,在这场游戏里有自我满足却没有胜利的条件……无一例外’,这样的话。

槙岛:Ok,如果这就是你的觉悟的话,那也不错。过些时候再见吧。

狡啮:槙岛,你不要再出现在我的面前了。

槙岛:不是我要出现,是你叫我出现的啊……

算是给老师的清明节礼物(咦

一期的时候,他曾经对藤间说过这样的话:我衷心地热爱人生这个游戏,无论如何都要作为一个玩家把游戏玩到底(大意)

而现在狡哥对着他心底的槙岛说出了“人生是游戏”这样的言论,这样的联系不是非常有趣吗

*直译的话是pramo的玩具公司出品的塑料部件。pramo好像是一个玩具公司,主要生产这种东西……变形金刚call(。

评论(13)
热度(497)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ki | Powered by LOFTER